close





 


 


有人知道wing其實曾是忠實的職棒球迷嗎?  (這篇如果不愛看棒球的人可以跳過…)


 


一開始會接觸職棒這塊園地,其實是受了老爸的影響。老爸是忠實的兄弟象迷,即使在兄弟象戰績低迷不振的那時期,他仍是死忠支持者。


 


 


那麼我是兄弟象迷嗎? 當然不是。我認為兄弟象大部份是男生支持的(←歪理),加上偶然見到金臂人黃平洋的投球英姿,不知不覺就成了味全龍的球迷了。


 


 


那時最愛看的戲碼是金臂人對決飛刀手陳義信的比賽,雖然我不愛陳義信(因為他很臭屁),可是為了看黃平洋的精彩表現我只好忍痛看他。


 


 


後來金臂人進廠維修跑去賣便當,飛刀手轉戰政治圈,職棒的明星對決味也愈來愈淡了。之後味全由頂新集團進駐,魏老闆曾信誓旦旦說不會解散味全龍,最後仍是抵不過現實考量,隔一年味全龍還是遭到解散的命運了。當然這時已又是另一批新生代味全龍球員了。有時還真懷念金臂人黃平洋、亞洲巨炮呂明賜、小毛孫昭立、最佳二壘手羅世幸、三壘魔術師郭建霖在味全龍的時代…


 


 



 


 


 


隨著大部分味全龍球員轉隊到興農牛,我也跟著轉成興農牛迷,這段期間支持的是在味全龍竄起的無名小卒張泰山。張泰山如何從沒沒無名的練習生變成森林王子的歷程,是我很感動且很難忘懷的一段職棒回憶。後來蔡仲南及陽建福的加入,興農的人氣更是如虎添翼,可惜赫赫有名的兩位投手之後卻每下愈況,令人惋惜。


 


 



 


 



 


 



※張泰山我從他頂山有毛看到他頂上無毛,左邊是林英傑。


 


 


 


可是隨著揮之不去的賭博打假球案件及明日之星選手一一出走國外,職棒的可看性也愈來愈低。出走這件事我覺得是現今中職很難解決又無法避免的情況。曾幾何時,我不再熱愛職棒,失去了看比賽的動力,只偶爾看國際級球賽。


 


 



 


 


 


今年,中職恢復成初期四隊開打的狀態,是不是能勾起球迷以往支持職棒的熱忱呢?


 


4/26周日下午14:05我和maggie到了天母棒球場觀看興農牛對決兄弟象的戲碼。這場雖然不像4/25小曹出賽那場吸引滿場觀眾,但也吸引了8400多位觀眾入場(滿場10000),現場看球還是得觀眾多才有活力。雙方先發投手分別是廖于誠及陽建福,投手表現平平,打擊則是雙方你來我往精采不斷,兩隊觀眾席上啦啦隊的叫陣也不徨多讓,可惜興農關鍵時刻打擊無法發揮,兩次在三壘卻無法送回本壘得分,甚至是無人出局攻佔三壘仍是無功而返,最終興農仍以4:3一分敗北,只能怪自己打不出關鍵的安打。


 


 




 


 



 


 



※這時剛開賽還沒坐滿,開賽後不久內野指定席就幾乎坐滿了喔!


 


 



 


 


不過這場球賽我和maggie都看的很緊張又很開心,久未看球的感動,多少沖刷了支持球隊敗北的遺憾。下次何時會再親臨現場看球? 仍是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