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7


 


我的左手


 



左手對於主要使用右手的人來說,左手是輔助右手的工具。平日重要的事情大都交由右手來執行,例如寫字、使用滑鼠、吃飯等及其他以右手為優先的動作。所以左手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被忽略他的重要性,事實上在你右手受傷時,左手可是唯一的好幫手。對,說了這麼多話,我要說的是:我的右手扭傷了。


 


 


事情發生在前晚回家公車上,快到站時欲取出悠遊卡,沒注意到公車突然要轉彎了,臨時去抓了個拉環,但因為轉彎拉力的關係,整理人撲在別的乘客身上,而且右手還扭了一下,但那時急著下車不以為意,頂多只當他是小扭傷,沒想到半夜睡到一半,被右肩陣痛痛醒,推測可能是側躺時壓到,引起扭到的地方復發,趕緊去噴鎮痛噴劑,暫時舒解疼痛後,繼續上床睡覺。但過了一會藥效退了,又痛了,於是又去找貼布來貼,第一次貼的無效,又換了一片,稍稍能舒解疼痛,但其實還是陣陣作痛,整晚沒睡好,早上起來仍是十分疼痛,不能用力也舉不太起來,只能靠左手打理事情,提東西,握公車手把,硬撐到公司,用左手打字、吃便當、影印,到了中午實在痛到不行,好心的同事M自願開車送我去她常去看醫生的診所,叫我打一針就會很快好了。果然在打針後中午已能稍微安心倒下歇息,到下午右手已可平舉,吃了藥到晚上狀況又更好些了,持續吃藥到今天早上已可打字,舉高也還可以,只是還不太能用心及往後。只是打針這件事是見人見智,很多人說能不要打儘量不打,以免藥物殘留,但若是想快點好,打針對我來說還是有效滴~


 


 


寫了一堆廢話,就是要奉勸大家,有搭公車的人記得要抓好握把或扶手,尤其是轉彎及車子起動時,畢竟台灣公車不比日本公車,日本公車司機會希望你車停妥後才起身下車,台灣的公車停妥後再起身恐怕沒人理你,早就開走了~總之搭公車要注意車況,小心站好,才不會像粗心的wing一樣受傷;另外也謝謝我依賴了一天的左手,未來幾天還是得靠你幫忙囉~


 


 


(剛打完,右肩又開始隱隱作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