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110個月的翔,開始一天到晚嘰哩呱啦講個不停。會的詞句變多了,大多能聽得懂,但有時哇啦哇啦一堆也實在不了解他在說什麼,上回下雨坐小黃從三重回中和娘家,一路上從頭到尾嘴巴沒停過,小黃司機笑說他很會講話,很活潑好動。有時心情好時翔會哼歌、跳舞,不過當然也是聽不懂他在哼什麼就是


 


 


 



 



 



 



※假日還是最愛去小公園玩溜滑梯~(HTC手機的相機好像有點損壞,畫質有差)


 


 



 



※坐投幣式搖搖馬也是例行活動之一


 


 


 


長牙部分,這個月還是沒長新牙,停留十二顆牙,仍有八顆要長。翔翔滿22個月時身高大致還在80公分,體重也保持在10.5~11公斤,沒什麼長進。語言能力,會完整講出一句句子,例如媽媽泡ㄋㄟㄋㄟ、要吃餅干、、我要抱抱,睡覺時會說拔拔進去,搬書時會說好重,還會說不要,一天到晚什麼都說不要,很有個性耶!然後也知道自己的名字,翔翔兩字也說的很順口,還知道你我他是指誰~


 


 


 



 



 


 



※在自家陽台玩耍,剛吃完巧克力蛋糕所以嘴巴髒髒的


 


 



※翔翔專屬的小椅子。


 


 


另外,戒尿布計劃暫告失敗。翔翔極度抗拒在小馬桶尿尿或嗯嗯,只當它是藏玩具的器具,不包尿布時就給我直接尿在褲子上,尿完才會跟我說他尿尿了,然後帶我去看他尿尿的地方然後說濕濕,看來還是要一段時間訓練,等他願意接受了再來。奶嘴的部份,想當然爾他還是不願丟掉,明明丟到垃圾桶了還想撿回來,所以還是離不開他的性命-奶嘴啊,這個也等他懂事一點再來溝通好了,總而言之,我是個怠惰的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