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天中午也是要去吃重慶北路上三元號的魯肉飯,但tree說老是吃同一家,換換別家的口味好了,於是改去吃我們也蠻常去買雞捲的龍凰號。


 


 


重慶北路二段上有三家魯肉飯賣店,都是圓環出生的老店,一家是上回介紹過生意最好的三元號,一家是龍緣,另一家則是龍凰號。龍緣及龍凰號都打著老圓環時期龍鳳號的名聲,龍鳳號當初以雞捲聞名,而究竟哪家是真正的龍鳳號我不太清楚,不過我們雞捲都是買龍凰號的。


 


 



※龍凰號內部半開放式廚房其實和三元號很像,外帶也是直接在此說。


 


 



※我們都點招牌的魯肉飯(25),龍凰號的魯肉是和三元號一樣是瘦肉居多,但是白飯較黏,魯汁可惜沒有三元號的香,飯隨飯附贈一塊醃黃瓜,我個人是認為這家的魯肉飯味道淡了點。


 


 



 


 



※也是招牌的腳筋肉焿湯(40),這碗比起三元號的還大些,內焿口味還不錯,吃來不會粉太多,還有腳筋也煮的軟硬適中,湯喝完還可加湯喔。


 


 


 



 


 



※我點了碗草菇豬肚湯(50),我覺得清淡了些,店員建議可加入桌上放的當歸酒,但我不能沾酒類,所以後來加湯時跟tree交換湯喝,他加了點當歸酒後說湯頭比較好喝。


 


 



 


 



※招牌的雞捲當然也要來一份(40),雞捲的口感及品質還是沒話說,外酥內嫩,內饀的肉也很大塊,加上醬汁及醃黃瓜,令人一塊接一塊,tree還沒等我拍照就忍不住先夾走一塊吃了。


 


 



※還點了份燙青菜(30),蠻大一盤,加油蔥不加蒜頭是我比較喜歡吃的燙青菜口味,太多蒜味的我不愛。


 


 


吃完後tree的感想是還是不要輕易嚐試別家口味,三元號的魯肉飯還是我們比較喜歡的口味,下次單純買龍凰號的雞捲就好。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2段53號


 

( 2009/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