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翔翔又滿八個月了。雖然說他的身型不像八個月大的小孩(昨天還被樓下鄰居誤以為他才五個月),但事實上他還是滿八個月了。


 


 


滿八個月的翔翔坐學步車非常非常順手,順手到可以單腳滑行,有時還兩隻腳都想跨爬在學步車上的支架上,不爽的時候還整個人生氣的用跳的前進,wing彷彿可以看到以後他會走時,我要四處追著他跑的慘況


 


 


七坐八爬九發牙,翔翔會自己坐起來,也會飛快爬行前進,雖然有時還是會不穩撞到大頭,但是這小子還是非常勇於嚐試,就算是爬到床邊也不怕摔,額頭撞過幾次床頭還是照樣衝,而且這小子還很喜歡站起來,現在會自己扶著東西站立,有次居然還想自己給我放手站,該說他勇於自立自強嗎?不過寶寶骨頭還沒完全硬時,還是要讓他多爬促進大腦發展,不然骨頭還沒硬太早站或走,腳容易歪喔。至於長牙的部份,原本之前看到的兩顆下門牙小白牙居然不見了,那我之前看到的是什麼啊我媽我嫂嫂都有看到過,現在完全無痕跡了,而且每次要看他的嘴總是奮力抵抗,所以目前還是沒看到長牙啦~


 


 


 



 


 



※在床上的翔翔,一下坐一下爬,特別愛爬上這橘色坐墊


 


 



※在床上翻來翻去,爬來爬去的翔。現在他會匐匍前進,可以爬過枕頭,所以放在床上要很小心,地上我都舖軟墊預防萬一。


 


 


 


翔翔滿八個月時身高67.5公分,終於比之前進步了,這個月長高了3.5公分(之前每個月長高1~2公分),雖然還是小隻,但生長曲線有到15%了,起碼不是延著曲線底部長了。至於體重則維持在7.5公斤,沒有長胖呢


 


 


 



※全身照,有沒有看起來比較長一點了


 


 



 


 



※招牌的QQ臉還是一樣圓潤


 


 


 


八個月的翔翔晚上10點多喝完奶後,半夜就不會起來吃奶了,早上則是7點多準時起床,目前奶量200cc,但有時會分心喝不完,副食品除了添加在奶中的米精外,還嚐試了蘋果泥、水梨泥、葡萄汁、水蜜桃泥及蛋黃粥。本來想叫我嫂嫂午餐開始嚐試給翔翔吃菠菜粥、胡蘿蔔粥那類的,只不過tree跟他哥哥都認為翔翔長的不高,才八個月還是要以吃奶為重,九個月時再考慮正餐吃粥。上班族的我只好妥協囉。


 


 


 



※ivy妹說這張是要去選美嗎?穿成這樣


 


 



※我喜歡靠在哥哥腿上。


 


 


 



現在要抱著哄他入睡還真難還不如放他在床上滾一滾消耗精力反而好睡,因為他會滾著滾著就睡著了(也是有例外啦,例如一心想玩時)。要的玩具不給他就會生氣大叫,吃不到想吃的食物也會哇哇叫,看大人吃飯會一直盯著你飯碗瞧,會拍拍手也會揮手再見(當然要看翔大爺的心情),還會叫mamababa(誰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在叫我們),當媽的看寶寶的發展,每個動作跟言語都覺得實在好可愛啊。八個月記事大概是如此,咱們九個月見囉!


 


 


 



※翔大爺不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