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猶豫著要不要PO這篇出來,因為不同於前幾篇的歡樂,這篇帶來的是令人擔憂的訊息。


 


之前有提到5/25醫生做唐氏症檢驗後超音波機器上判定胎兒頸帶透明度為1.2cm,小於2.4cmOK,之後的抽血報告一周後會電話告知結果。


 


6/4收到診所以簡訊告知唐氏症血液報告出來了,寫著:您的寶寶唐氏症機率偏高,請找時間回診,醫生會有詳細說明。短短幾行字,卻看的我心驚膽跳,原本以為收到的會是檢查正常的簡訊,怎知是令人坐立難安的訊息。


 


當下查了查奇摩知識唐氏症偏高的相關資訊,大部分檢驗偏高媽咪都是再去做羊膜穿刺檢查,而多數結果也是正常。因為初期母血篩檢機率為80%左右,而羊膜穿刺的準確率是99%。但是因為羊膜穿刺是侵入性檢查,所以有其危險性,流產率約0.1%~0.2%


 


放不下心所以隔天下午便請假回診,看到報告,唐氏症標準值是1/551,我是1/544,處於灰色地帶,沒有偏太高,有稍微安心一下。醫生建議我做二期母血唐氏症篩檢或是羊膜穿刺,當下無法決定,答覆醫生回去考慮。其實我知道再做二期母血唐氏症篩檢準確率只有55%,所以不太考慮。現在猶豫的是要不要做羊膜穿刺。


 


考慮了幾天,也參考了babyhome版上眾媽媽的意見,發覺羊膜穿刺似乎不如想像中危險,雖然也是有少數媽媽因此而漏羊水流產,但機率不高,所以我和tree考量的結果決定還是等16~17週時到羊水權威 柯滄銘 醫師診所做羊膜穿刺比較安心。現在,我只希望bb能健康平安長大。


 


對不起這篇可能會讓大家為我擔心,不過還是想講出來比較輕鬆,我現在心情已調適過來了,每天還是正常吃吃喝喝,畢竟還是要開開心心的過日子,BB才會感染媽媽快樂的心情。


 


 



※孩子,我相信你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