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又到了。四個月的翔翔超愛吃手手,有時連最愛的奶嘴都會自己拔出來換手指,人家是啃大姆哥,他是很貪心的一次要啃4隻手指(最近變成兩隻手了),還會啃的嘖嘖嘖的,加上常流口水,大概是要長牙了。


 


 



 


 



 


 



※我啃我啃我啃啃啃。


 


 


 


傳統上嬰兒滿四個月要在脖子上用紅線穿12-24個收涎餅,請鄰居長輩們說些吉祥話然後撥一塊去吃,收涎後代表比較不會流口水。我們在翔翔滿四個月的當天就舉辦這個活動來玩玩,是不是之後真的較少流口水不知道,反正好玩就好


 


 


 



※傳統的收涎餅很難買,而且又大,我跑到全聯社買這種中間有洞的小桃酥(其實是蛋酥),一包福利價才27元,容量約30個,好吃又便宜。


 


 



 


 



 


 



※小桃酥一個其實就一般西式喜餅內飦干的大小而已,可是掛在翔翔身上還是看來很大一串


 


 


 





※因為
tree不知在想什麼只拍了一張收涎照片,所以剩下的用動畫來呈現吧。他姑姑抱著他讓大家收涎,treee和我則在旁邊錄影。翔翔對於脖子上的餅干很好奇,一直想吃。

 


 


 





※收涎完後大家把餅干吃掉了,當然輪不到翔翔口中囉。

 


 


 


邁入四個月後翔翔睡覺時間也更久,晚上11~12點吃完奶奶後,可以撐到早上7:30~8:30,目前奶量是150cc,四小時吃一次。體重約5.2g,身長59cm,和上月比才長高了僅僅一公分,體重也沒多大變化。請問各位當媽咪的,小孩子成長會有一段停滯期嗎??


 


 


 



 


 



 


 



※這張有沒有像以前人家貼在牆上的大眼嬰兒照


 


 







※翔翔動不停
!

 


 


最近翔翔想睡覺時老是哭鬧不止,要人抱而且要哄很久才要睡,也不知是不是開始會認人了,加上我白天要上班和他相處時間較少,所以他寧願給我二姑或嫂嫂抱,她們不在時才要給我抱,切也不搞清楚你生你的阿木是誰!哈...開玩笑啦,小孩大了終究還是會跟老母比較親的^^…好啦牢騷發完了,下次五個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