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欣欣百貨二樓的藍屋日本料理,


 


之前同事shi本想找朋友來吃卻訂不到位。


 


趁著她女兒考上理想的高中及大學,


 


約了我和tree及她們家一家四口聚餐慶祝,


 


本想帶翔翔出來,但怕他難搞定,


 


加上是下班直接過去,所以還是先請嫂嫂照顧。


 


 


 



 


 


 


※藍屋也是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及古拉爵的連鎖企業餐廳,店面就在欣欣百貨二樓,平日的百貨公司還真沒什麼人潮,旁邊看電影的人龍比逛街還多上好幾倍。店裡空間頗大,也有半開放式包廂座位。


 


 


 


 



menu內最吸引人的是499+10%的特選櫻花御膳,有沙拉、海鮮小品、燒烤物/茶碗蒸、湯、主餐、飯、甜點及飲料。另外,也有2~4人套餐及單點+套餐組合。我們一行七人wingshimelody男友三人點499套餐,其他四人則是單點再加120元升級成套餐。


 


 


 


 



※特選櫻花御膳的沙拉我和shi是點了水果沙拉,擺盤還蠻繽紛的,蔬果很新鮮。另外melody男友好像是點透抽沙拉。


 


 




 


 


※特選櫻花御膳的海鮮小品我選海鮮總匯,很清爽的一道料理,shi則選章魚握壽司+玉子燒。


 


 


 


 


※特選櫻花御膳的燒烤物‧茶碗蒸類我選酥炸雞軟骨,是下酒的好菜,炸的香酥可口,略帶辣味!shi選旬野菜天婦羅,趁熱吃口感頗為香脆~


 


 


 


※特選櫻花御膳的湯我選蛤蜊清湯,湯頭甘醇清甜。


 


 


 


tree點的親子丼(140)最先上桌,升級B套餐120元有附味增湯、甜點及飲料,味增湯味增湯可無限續碗。這親子丼雞肉滑嫩,蛋汁加上醬汁調配入味,吃了一口覺得好好吃喔,忍不住又再吃了一口!


 


 


 


※同事小女兒Ruby點的炸天婦羅+烏龍涼麵,也是加120元套餐。


 


 


 


※同事大女兒Melody點的北海道風松葉蟹雜炊,不便宜呢,單點要390元,加套餐120元就要510元了,看起來是很澎湃,不過我們事後都覺得內容不值那個錢。


 


 



 


 


※我選雞肉漿豚骨湯鍋,有附菜盤、三塊雞肉、手打雞肉漿,及少許細粉。豚骨湯頭喝來甘甜濃醇。


 


 


 


shi老公點的綜合壽司,也是有加120元成套餐。


 


 


 


※同事shi主餐藍屋海陸,燒烤牛排+西京燒鱈魚,送上桌時味道很香。


 


 


 


※特選櫻花御膳還有附飯類:花卷壽司&豆皮壽司。後面那杯也是櫻花御膳附的,可續杯的冰沙。


 


 


 


※吃完了正餐,特選櫻花御膳的甜點我選了三色奶酪,有抹茶、芒果及黑糖口味,我個人偏愛黑糖口味,抹茶口味也很香。右邊則是Melody男友選的芝麻布丁+麻糬組合。


 


 


 


※相較於特選櫻花御膳的甜點,一般套餐的甜點則是黑糖冰沙或嘿煻豆腐,黑糖冰沙原本以為是冰沙泥,結果是一球冰淇淋內包黑糖冰沙,黑榶豆腐則也是一小塊,感覺不夠大方。


 


 


 


※飲料我選蔓越莓果汁去冰,後來不小心打翻了,服務人員還說要幫我重做一杯,不過我婉拒了。一般套餐的飲料則只有咖啡及紅茶可選,聽他們說咖啡不香濃,口感不佳。


 


 


 


店家服務態度真的是沒話說,非常親切有禮貌,口味不差,菜色也饒富創意,但是總覺得499+10%的套餐內容可以再精緻些,這樣七人用餐結帳下來要3100多元,老實說還真不便宜。生意很好,沒訂位就得現場候位,若是單點主餐再加120元會比較划算。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是個適合朋友聚會聊天的好場所。


 


 


( 2011/8/19)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2472  (欣欣百貨內)
電話:02-25416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